川之灵狐隐

🎐All For.755💙🤍&🐶🐰
⭐愿你一切安好,有光可佑泰康。

© 川之灵狐隐
Powered by LOFTER

【博君一肖】等着你呢,一起回家吧【二】

🍑改动过大,但是绝对是更加有助于推进剧情的,埋线已补,请多留心~

🍑背景交代还是要有的,其中的隐藏信息要好好挖掘喔⊙ω⊙

🍑河南人笔下自然是要多一些家乡~

🍑脑洞越来越大到感动自己(ಥ_ಥ)

坚持下去,共同期待脑洞大爆炸~

03

六年前,一样的是一个这样的雨天。

那是肖战第一次来洛阳。

这天的雨有些大了,本来就顾虑缠心的肖战就借故头疼不想外出,窝在酒店里耍着手机。

实在无聊,肖战便一头扎进了酒店旁边的一家咖啡馆。至于为什么选择这家真的很普通的店,只是因为,这家店门口有一辆并不普通的摩托机车。

肖战并不怎么了解摩托车,也就是有时见到会有炸街摩托“轰轰隆隆”地飞驰而过,留下的只有轮痕后的落叶尘灰飞扬,很帅气很拉风。小时候肖战也曾有过骑摩托的想法,可是尴尬的是,打小就在努力,可依旧没有学会骑自行车……因此,骑摩托这个想法,就暂时搁置一旁了。

这车,真拉风呀!”肖战感慨着进了店,点了杯自己的挚爱黑咖啡,准备打包带回酒店作为耍手机的伴侣。

可是十分搞笑的是,他都走到柜台后那个带着黑色口罩却依旧生的好生俊俏的男生面前了,正准备开口时,那个男孩却一脸冷漠地头也不会回,钻进了后面的帘子里。这让肖战突然懵逼。

肖战靠在柜台边等了好久,才等到了自己的咖啡。可那个男孩却又钻了出来,一脸惊世骇俗地死死盯着自己看,看的肖战觉得自己几乎就要被他的目光给点着了,灼灼忱忱,看的自己心里毛毛的。

肖战被盯得实在是不太好意思了,弱弱的向他要他手中的咖啡,那男孩却又看也不看他地就把自己的咖啡“哗”地摆了出来,还一脸“不关我事”的表情,这令肖战又一次好尴好尬好无奈。

终于拿到了咖啡,可是肖战又不想走了。

这个咖啡馆,奇奇怪怪,这个人,怪有意思的。

 

挑了一个靠近门口、可以看风景又可以看到大摩托的绝佳位置,边托着腮放空,边苦苦独自纠结。

其实来洛阳的目的,与其说是陪爸爸妈妈来一瞻龙门石窟的雄伟,来千年帝都打个卡,以满足他们对中原佛文化的好奇,再尝一尝传说中的胡辣汤、烩面和浆面条,倒不如说是肖战给自己放了个假,给自己一段可以真正独立思考的时间,好好思考,自己毕业后,到底该走哪条路——简单而言,就是坚持自己的所爱,还是为了——生活。

肖战学的是医,但不是临床医学那种的西医,而是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灿烂宝库中重要组成部分的中医。

这是一个无论是在家长口中,还是在同学眼中,都是学霸才能驾驭的专业;可又有多少人懂得这个专业,一边要浸渍在医古文晦涩之中,一边还要沉浸于人体解剖和西医内科外科里,要求之严,标准之高,说白了就是要塑造一个文理兼修的好学生。

也不是说肖战自身对这个学科有什么厌烦,也不是说肖战个人能力不够无法驾驭这样的全能学科,而是肖战真正喜欢的,并不是医学。

 

肖战真正喜欢的,是花。

没错,虽然有点搞笑——但是的确,一个重严谨科学的理科生,有一颗喜欢色彩绚丽的艺术心。

也许在旁人眼中,花就是一种美丽的存在,看起来美丽,闻起来也怡人,仅此而已。

但是在肖战眼中,花是使者,一种传递情感的使者,他们会以自己不同的特性,传递不同的感情,最终达到治愈受伤的心灵的妙用。肖战就是这样坚定的相信,从小都是。

也许这么想,还是逃不过略带的固有理科思维,但是,肖战最爱的,起码和自己眼下的专业,并不是很契合。

人人都说,爱好才是可以陪伴你一生的东西,这句话戳中了这最让他苦恼头疼的一点,也是他一直以来的一个结,一个渴望能解开的矛盾结。

香甘醇酸苦五味尽尝,这才是黑咖啡的魅力所在。肖战手一紧,搅动吸管,残存的冰块在杯底仍旧不屈的互相碰撞,发出弱弱的脆响。

突然,头顶传来一声清冷——

“请问,您需要再点一杯吗?”

 

04

肖战吓了一跳,差点就跳起来了,忙摆手推辞:“不用不用,我这就走了。”

可身旁这位并没有要离开的意思,还是静静的站在肖战身旁。

“我不用了,我要走了…”肖战以为他没听到,准备起身再告诉他一遍,却发现,身旁这位,双眼直勾勾的盯着窗外,目不转睛。

 

肖战好奇的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服务生看的竟然是门口那辆拉风大摩托。

肖战一笑,“很喜欢摩托吗?”转头看向身旁这位,缺惊讶的发现,这位服务生,戴了一副黑口罩。依旧目不转睛。

看着仅露出来的双眼,肖战勉强觉得他还是比自己小的,因为,这双细长的眼睛里面闪着的点点火光,很渴望却又很干净。

“看来你很喜欢摩托啊!”肖战又似问不问得说了句。

“是的,很喜欢。”服务生收回目光,转正身子看向肖战,目光冷静坦然。

四目相对。

“您没有什么别的需求的话,我先离开了。对不起,打扰了。”服务生平静的悠悠转身离开,走向柜台,不见了。

两人初见与交谈的时间不长,但是,足够让肖战看清这位带着黑口罩的服务生。

服务生左胸口的制服上,名牌上刻着——

“王一博”

评论(7)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