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之灵狐隐

🎐All For.755💙🤍&🐶🐰
⭐愿你一切安好,有光可佑泰康。

© 川之灵狐隐
Powered by LOFTER

【博君一肖】等着你呢,一起回家吧 【三】

🍑再次声明♥【二】里面漏的线现已完全补上了!!!!!

🍑剧情变动较大,但是绝对是向着更加流畅的方向努力的!!!

🍑十一假期尾巴抓不住,要努力赶作业(o゚v゚)ノ

🍑用电脑码字的生疏,会努力习惯的。

🍑和我一起坚持下去,诚谢您不弃。

 

05

“哎哎哎~游客们注意啦…这一站我们到达的是始建于1955年,坐落在洛阳市文化馆西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东周王城遗址上的——王城公园…”旅游大巴上导游大叔扯着嗓子喊的热血沸腾。

“…王城公园吗?…”睡得正酣的肖战眼皮一跳,懒懒抬起了眼皮,“呵…又是个历史景点啊…挺没意思的…”转了转脖子,又合上了眼。

无奈拗不过肖妈妈的执念和燃烧的热情,肖战还是半睡半醒的下了车。

 

洛阳依旧还在下着雨,说是冷空气南下,这几天的雨水便时大时小的没个了断。

本来还没醒的肖战被迎面袭来的锣鼓喧天吓出了圆兔眼,这才被迫睁开了眼睛。

来的好不如来的巧,原来王城公园正在举行一年一度的绝对盛会——牡丹花会。

 

正值草长莺飞四月天,无疑就是牡丹绽放的盛花季。洛阳本来就是牡丹的天下,更别说这个拥有百亩牡丹花圃的王城公园了,就单单瞧这大门前,就是一片繁花似海。即使小雨迷蒙,也丝毫不伤其独有的富贵与端庄,反倒还多了几分怜人之姿,叫人心生怜惜。

“还好,不是干巴巴的只有一堆古建筑,有这么多花嘛…还是可以瞧瞧的。”肖战自我悄悄安慰,暗暗和正门旁两只威风凛凛的石狮道了别,这才和爸爸妈妈一起踏进了王城公园大门。

 

王城公园原址是东周王城,因而自然是拥有恢宏的古建筑群,虽不及京城那样的规模巨大,但绝对可以说中原一大王城遗址了。

丹阁迎宾作为王城八大景之一,居中的沉香楼无论雕梁画栋还是飞檐斗拱,都造型别致,气势恢弘,与园内亭,台,楼,榭等园林景观浑然一体。这无疑是肖妈妈的挚爱景点,便在这沉香楼流连忘返;但对于肖战,却并没有那么乐在其中。

肖战虽说不是欣赏不来这种历史气息浓厚的古建筑,只是实在是莫名对这个王城公园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很熟悉又很陌生,深思却会有种泪目之感,想在此驻足却又难以长留。于是,肖战便悄悄退出了沉香楼,停在了楼外一圈巨型牡丹坛。

巨型牡丹坛的形状并不是中规中矩的圆形,而是多种规则的几何图形,这让肖战这个理科生不由得脑子里浮现出各样的公式算法……

他突然一怔。

 

这巨型花坛,虽说里面花团锦簇,色彩斑斓,艳丽如云,却有一朵不一样的牡丹。

它是一朵白牡丹。

皎玉瓣团聚之中一簇金丝蕊,在一片春雨如油的润泽下,被姹紫嫣红团团围住,却依旧可以在清冷之中透着一股森森寒气,有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生疏;可同时却有一种高贵典雅气质和高洁到遗世独立的牡丹身份。但是,除了这两个感觉,在肖战眼里,这朵白牡丹,还有些孤独,有点让人心疼。

“这朵花……呃……很……”一时脑里太多内容,一出口却又不知该怎样感慨,肖战蓦然有点尴尬。

“这花,很孤独。”背后人冷冷说道。

 

06

肖战一惊,一转头,入眼的是一个正在蹙眉向同一朵花的少年。

 

第一印象——啊!好干净一孩子!

 

“孤独…?为什么?”肖战不由得快嘴问了句。

那少年不看他,只看着那朵独立与繁花之中的白牡丹,冷冷道:“因为它,和周围不同。”

肖战皱皱眉,“毕竟是个学生吧,怎么给人一种老气横秋的感觉…?说好的青春活力呢……”想着想着就不自觉的多看了面前这个少年几眼。

 

那少年穿着蓝白短袖校服,白臂环在胸前,外套是他随意扎在腰间的,是全国学生都一样的宽大运动服,,常理说是都是短腿杀手——可是很奇怪,眼前这个人穿起来,看起来就是很协调很舒服,瘦却不弱;他的脸真的好小啊,白净的颊却又有着清冷的五官,细长眼偏偏睫毛还那么长,玲珑鼻下一口薄唇,唇尾的弧度不大不小却就是很赏心悦目。

“好一个精致标致的学生啊……”肖战内心笃定,却又觉得这个少年,有些似曾相识。

 

那少年似乎知道肖战在打量他,但是他并不觉得有什么异样,依旧专注于面前那朵花。他的眉头似乎蹙的更紧了,剑眉下若有所思的眸子清澈,却又掺杂了丝丝缕缕说不清的感情……

不知为何,要是往常,肖战一定会自然而然默默离开。毕竟一个人的感情如何,旁人有怎么会知道,有关旁人什么事,旁人不好多问的。

可是面对眼前这个干净却又看起来顾虑重重的少年,肖战并不想就这样离开。

“即使不同…也不一定就会孤独吧…??”肖战安静的正视着少年,轻声试探般问道。

那少年仿佛有些出神,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没有应声。

 

两人就这样站着。肖战看着少年,少年看着花。静止的画面。

肖战竟然想到了“岁月静好”这个词,赶紧在心里给自己一个大耳刮子,觉得估计自己是脑子抽了,问的太突兀了,便不好意思的搔搔脑袋上的呆毛。

正当他正满脑子搜刮什么借口可以叉开这个尴尬的的对话时,少年突然扭头,冷静坦然地看着肖战的眼睛,依旧清冷的说——

“因为,等了好久了。”

        ——————未完仍在努力待续ing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