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之灵狐隐

🎐All For.755💙🤍&🐶🐰
⭐愿你一切安好,有光可佑泰康。

© 川之灵狐隐
Powered by LOFTER

【博君一肖】等着你呢,一起回家吧【五】

🍑本次的王耶啵视角,feat·尹正哥

毕竟有大摩托,怎么可以没有他?

🍑本篇算是一个交代前景,可能会无聊,但是依旧在填坑,填平了就更加通顺了。

🍑最后,“不愧是我”

“是你们不懂,真无语。”名句打卡。

09

     王一博之所以会选择在这家咖啡馆打零工,真的就是因为门口这辆大摩托。

     店长姓尹名正,内蒙人士,是一个能驾驭得了北方汉子的耿直爽快,彪的了机车,走的了穷游,却又煽得了情去浅唱各种情歌的神奇人物。当然,他的那辆拉风的雅马哈R6才是最最诱惑王一博的。

     王一博去应聘时,被迫做了好多准备,什么基本应聘问答的模板啊,记记背背,他一个年级第一整个高中都没有这么用心过。

     可是令他大跌眼镜的是,这个尹老板,只给了他一个考题,他从未想过会有人会这样招聘店员。

     “你敢去骑着门外那辆摩托绕城吗?”

    

     “额……不好意思,先生,虽然我真的非常想骑一次机车,可是我还未成年……”王一博听到了“摩托”,内心明明汹涌澎湃,却强要故作镇定,无奈的摆手,“而且,我还没有骑过摩托车……更别说是您门口这辆雅马哈R6了。”

     “哇唔,你知道车型!?你懂机车?”尹正声音透着惊喜,明显提高了几度。

     “是,我很喜欢机车,只是,周围没什么人了解…况且,也没有那么充足的资金……”王一博蓦然觉得跟着眼前这个老板,会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

     “想骑吗?”尹正自我调整后恢复温声问道。

     王一博看着尹正,满眼真诚。

    “想!”毫不犹豫。

     尹正一跃而起,大力拍了拍王一博肩膀,“终于等来了一个爱好相投的人啊!来来来我咖啡馆,等你成年了,哥带你去骑摩托!”

     这种喜悦,只有真正爱好意趣相投的人,才能体会到。

     尹正这一个承诺,便成了王一博一个即将奔赴高考战场的“问鼎之星”顶着“勤工俭学”的“借口”来兼职的一切动力。

    

     王一博离开前,后面的声音叫住了他。

     “一博啊,你要想好哦,我可是不给工钱的黑心老板哦。”

     王一博回头朝着尹正一笑,“没事,只要尹正哥你记得带我骑机车就OK!可不许食言啊!”挥挥手,迈出了店门,沉稳的脚步暗藏着欢欣。

     “坚持梦想的人很帅哦~”身后声音若隐若现。


10

     明明这个学习与兼职的平衡,在王一博高超的时间安排与妥善的协调能力之下,原本是不出任何问题的。

     怪就怪在那次突击测试真的是太……突然。

     王一博怎么也想不到,班主任会提前返校时间来强行霸占学生并不充足的双休日的休息时间,来进行早已养成肌肉记忆的死亡文综限时练。

     王一博自然是不怕的,可是可怕的是在班主任发卷子时,他还毫不知情的在咖啡店全神贯注的听着尹老板的热情安利大摩托……

     早说这次,本来没有必要闹得这么大的,除了班主任非要拿王一博这个“重量级典型”杀鸡儆猴的话,这次的事小打小闹说教一番,也就可以草草收场了。

     可很不巧,班主任就是这么琢磨的。

     于是乎,结果不难想象。迎接王一博的,不过是更加猛烈的老师劈头盖脸一顿训,父母依旧失望的面庞,同学们吵闹打趣…

     罢了罢了,反正就是不理解嘛,也不是一次两次了,王一博早就习惯了。

     只是,不知是那个嗅觉灵敏的人,把王一博去咖啡馆做兼职的事给捅了出去,而且还明明白白编的是什么“对人家的财产别有用心”什么说出来可以笑死人的理由。班主任又怎么辨的清真假,头脑一热就劈头盖脸再加攻击一博最爱的大摩托。

     “是你们不懂。真无语。”王一博在听班主任训话时,一不小心吐出心声,又很不小心的让正在气头上的班主任听了个正着,那可不就是火上浇油吗?

     “呵!我们不懂???“班主任气急败坏,敲着笔咔咔响,吐沫横飞,”你的人生你懂吗?你成绩那么好,好好学习就能稳上XX大学!!!可你偏要靠骑那个破摩托,有什么未来!!!???就是浪费生命!!!耽误前途!!!”

     这才是彻底激怒王一博的最后一颗火苗。

     ”老师,“王一博真的怒了,往日清冷的眼底翻滚起熊熊烈焰,压低了嗓音,低吼道:

    ”你可以误解我,可以误会我,可以诋毁我,我无所谓的,你,甚至可以放弃我,因为我会对自己负责。”

     “但,我决不允许你践踏我的梦想,我的挚爱,还有我的选择。”

     “您的说法,恕我不能接受。”看在师生一场的份上,王一博还是收敛了些许,用了些敬辞,耗尽自己最后的耐心,说道。

     王一博在整个办公室老师的诧异之中,绝决转身,推门而出,不回头。

     "完了完了,”班主任懵了好一阵,气到捶大腿,“这孩子,怎么还是那么倔!?心思怎么就放不到学习上!?……”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