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之灵狐隐

🎐All For.755💙🤍&🐶🐰
⭐愿你一切安好,有光可佑泰康。

© 川之灵狐隐
Powered by LOFTER

【晓薛终极💦番外】我们……来世再见

🍑虐狗节快乐(✪▽✪)冒着被拉黑的危险来先虐为敬      BE&HE?我也不知道。


🍑这篇其实是我最初让道长回来的本意 个人很喜欢,可是朋友们说甜文会很受欢迎,但这非我本意。


标题说明一切系列。


🍑今生缘尽,来世,高甜。


01 

    “回来了……太好了……”薛洋环紧了面前的白衣茕茕,手在晓星尘背后紧紧扣住,把自己的头深深埋进晓星尘前襟,浅浅的檀香,偷偷绕进薛洋鼻孔。

      薛洋突然心安。

      晓星尘抚摸着薛洋的脑袋,轻轻的,一下一下地梳理着他的发丝。偶尔触到了几团纠缠到一起的发结,便认真的挑开,抚平。

     “洋洋,我回来了,你高兴吗?”晓星尘轻声问道。

     “高兴啊!当然高兴!!!”薛洋回答的毫不犹豫,声音激动的有些颤抖,“你不在的时候,我可是天天盼着你回来呢!!!”

     “那……洋洋,我不在的这几年……你有好好赎罪忏悔吗?”晓星尘的话语低沉了些许。

      但是薛洋却听不出来只顾着忙不迭的回话。“有啊有啊,我都没怎么以我自己人格本体出过门了,都是打着你的旗号,匡经济世,救天救地,哎哎呦……可把我累惨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晓星尘眉毛一蹙,手上动作有些微妙的停顿,朱唇轻启,吐落一朵莲花。

     “那……你觉得,这八年的救赎,足够还清你欠的所有罪愆吗?”

02 

    “……应该……还不够吧……我欠的人命,太多了。我还不起……”薛洋突然声音低了下来,头埋得更深了。晓星尘觉得自己胸前被顶出来一个大窟窿,很痛。

      “那,对阿菁……还有子琛……你有什么要说的吗……?”晓星尘的喉咙有些哽咽。

      “小瞎子——哦不,阿菁……真的是一个……挺好的姑娘的……我真的不应该……她……还很小……她……也很喜欢吃糖呢……我还欠她很多……不仅仅只有糖……”薛洋咳着磕磕巴巴的说着,肩膀颤抖着。

      晓星尘抚抚着薛洋的肩头,温柔的动作不仅没让薛洋止住眼泪,反倒哭得更凶了。

      “而宋道长……是我不该……屠观,这我从一开始,就是错的……尸毒粉……实在不该……不然——你……也不会……”薛洋终于抬起头,滚圆的眸子因为揉的太狠而猩红,渗出森森血丝,狰狞着在眼角蔓延,扎的晓星尘心头滴滴落血。

      晓星尘心酸的提起手,轻轻用指尖掠过眼角,拭去了眼角的泪斑点点,又一次抱紧了怀里的小孩子,欣慰之余,竟有些心酸,甚至是于心不忍。

      他的薛洋终于长大了。

      他的薛洋终于不是那个以牙还牙,以眼还眼,睚眦必报的小痞子了,他终于,成长成了自己子最想让他成为的样子,从某种角度说——薛洋,被迫成长成为了,晓星尘的模样。

      他有心,他有情,他懂痛,他会爱,他有血有肉。

      且未知未来他是否能坚持这条路,但揆诸今朝,尽管对他一个明明做尽天下恶事的玩世不恭太难太难,也许他还无法完全理解什么叫做“兼爱天下”,“匡扶正义”……

      但是,起码,他愿意去做,去改变,去自我救赎——他甚至可以为了自己,逼自己去晓天晓地,晓冷晓暖,终于,可晓星尘。

03 

      可是……今生,无论是薛洋,尸毒粉迷蒙下残害无数生灵,剜眼割舌练就走尸,还是利用自己眼盲而骗自己亲手弑了自己的挚友,罪责,不只在他。

      自己……也有责任。 

     自己还是太天真,以为只需用陈旧说教和一场厮杀,便可以灭天下一切灾难;自己毕竟太过大意,无论是对于自己的霜华过于依赖,不假思索便信了它的指引,也许有些起疑,却并没有太过在意,从而让太多太多本质非恶的百姓,睁大了惊恐的眼,无助地张大了嘴想要呼救求饶,却只能呜呜呀呀,亲眼看着自己一点点被痛苦吞噬,冷掉,死掉。

      自己匡济天下,妄想锄奸惩恶,扫尽天下不正奸邪,却到头来是一个没有根的枯枝。

      因为,人心,才是真正的恶之源。

      不医天下之心,以何去拯救苍生?

      晓星尘仰头,出神地望着义庄的破木梁。朽木虽然已经被薛洋修补的很结实,但是毕竟环境陈腐霉丑,未来如何,谁有可知?

      晓星尘痛苦的合上眼睛,右手轻轻松开,在薛洋身后,一捻一拉,一闪寒锋凛冽。

    “洋洋,”晓星尘用尽最后一息,埋下头,凑在薛洋耳边,轻轻吐露,“这一生,我们都错了……来生,我们一定做最好的……仙侣……原谅我……”

      话语说着,晓星尘咬紧牙关,运转躯壳里残存的几丝游丝灵识,用力一拍霜华剑柄——

      “唰——”

04

     薛洋身体一抖,痉挛一般,他挣扎着抬起头,却对不上晓星尘的柔情。晓星尘的眼睛,又一次流出了鲜红的两行。

      薛洋强忍着穿心的痛苦,低头看,是他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霜华剑锋。

      剑头舔的,是自己的血。

      薛洋笑了。他懂了。懂晓星尘了。

      今生你我相遇,尽管也有些许甜蜜,但更多的,还是彼此带给彼此的痛悸,也许的也许,我们,相遇在今生,是个美丽的孽缘。

      孽缘不断,此生你我不会真正拥有,长久的厮守的。薛洋懂得。

      可能,这是两个人的渡劫。躲不过的一劫。

      薛洋咧开嘴,不出声,却只是笑着,一如初见。他的眼睛死死凝视着晓星尘,嘴角缓缓淌下条条赤龙,顺着腮,在薛洋前襟上绽放出朵朵血莲,峥嵘的如同腥红森林。

     “道……长……我……不……怪你……”薛洋竭尽最后力气,艰难咬出几个字,“我们……会再……见——————————————”

     突然一把大力,薛洋觉得自己的前胸的异物在前进,搅动着自己的肉,不祥的预感冲上心头,忙推开还紧紧抱着自己的晓星尘。

     可是薛洋怎么也不明白,为什么明明弱不禁风的晓星尘那天会有那么大的力气,自己完全推不开他,反倒更加紧了。

      薛洋瞳孔突然睁大,他觉得晓星尘的身体一瞬间僵直了。

      薛洋颤抖着伸手去触晓星尘的后背,当他指尖碰到霜华的剑锋那一秒——薛洋觉得,整个世界都坍塌了。

      一把霜华,贯穿两人,紧紧抱在一起的两人。

      薛洋真的好想一脚踹飞这个傻子,可是自己怎么下得去手?不忍心也没力气了。

      “你……凭……什么……才活……过来……”薛洋软瘫瘫的倒在晓星尘怀里,两人半僵半抖着彼此支撑着,倾倒不过是几秒之事。

      晓星尘的声音已经弱到只有他自己听得到了,要不是他已经把自己的脑袋垂下来,薛洋绝对听不见。

     “洋……洋……我们……我们一起死……这样来……来世,我们一定会……会一辈子都……都在一起……的……”晓星尘的牙缝艰难地挤出这句话。

     两人一体缓缓侧倾,同时倒地。

05

        两人终于,彻底无力交流了。

        晓星尘的小拇指紧紧地抵着薛洋那失去小指的空手套,看着同样看着自己的薛洋,笑了。

      “薛洋,来世,愿你被温柔以待,幸福美满,有我一辈子宠着你,没有人可以伤害你。”

      “晓星尘,来世,我们做最好的仙侣。我们一起,云游四方,生死不弃。”

      “我们,要吃一辈子甜甜的糖,彼此是彼此的全世界,并肩卷携风霜雨雪,不持‘降灾’,但执‘缘起’。一与霜华,行世路。”

      “薛洋,今生再见。”

      “晓星尘,今生再见。”

      “我们……来世再见。等我。”

评论(6)
热度(69)